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陆丰市:陈贤文

2017年01月04日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陈贤文,男,汉,大专,1974年9月

工作单位:陆丰碣石人民医院第六门诊,工作年限23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是每个医务工作者的行为准则。

1994年毕业于湖南郴州卫校(现为湘南医学院)后,于陆丰碣石人民医院内儿科任临床医师工作。工作上兢兢业业,积极,热心,任劳任怨,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急患者之所急 ,想患者之所想。永远把患者放在第一位,使单纯的医患关系变成了亲情关系,多次受到科室及院部领导的肯定和表彰。

2000年负责医院第六门诊至今,在门诊工作上,为自己定下四个行医准则:1、心存感激,2、为患者减轻病苦,3、尊守职业道德,4.为患者病历守护秘密。

古语有医者父母心,让患者痛苦而来,微笑而归,是我在服务和工作的宗旨。

2013年9月强台风“天兔”在陆丰登陆,大家都在收档关店,我也检查好门诊的门窗关店回家休息。八点多的时候是强台风登陆最凶猛的时段,突然来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说话的女人声音都急的哽咽了,原来是住在门诊附近的居民,家里头4岁小孩突发高烧,体温41度多,全身发抖,外面风大雨大,去不了医院,患儿家人希望能到门诊就诊,我二话没说马上穿上雨衣,徒步从家中半跑到门诊,路上被狂风吹倒了几回,也险些被掉下的广告牌砸伤,到了门诊,忘记自己满身泥水,立刻为小孩诊治,经物理,药物降温及直肠给药处理,使小孩转危为安。患儿家属十分感谢,眼眶都激动湿润了,凡此种种,数不胜数,多年来获得一片赞誉。我是一名普通医疗工作者,

我只想做一名医疗工作者能做、想做的事情,这一辈子最想做的就是当一名好医生,做一个守护人民健康的忠实卫士!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