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为减肥不吃晚饭 真的靠谱吗?

2017年01月04日08:39 来源:网上车市

有一句“鸡汤”是这么说的:“带着饥饿入睡,是美丽的开始。”但许多人猜中了开头,没却猜中结尾,这样一份美丽可包含着潜在的反弹,穿孔的胃,和一个更想吃东西的你。

21岁的陈熙告诉记者,自己是学生党一枚,大学寝室里的女孩们像约好一样暗中较劲拼着命减肥,晚上选择不吃米饭的尤其多。她们的理论也言之凿凿,“古人不都是一日两餐吗,所以晚餐本身就是一个不科学的存在。”真是这样吗?

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蔡红琳解释道,古人的作息时间已与现代人不能同日而语,他们日落而息,约摸晚上7点就睡了,而现代社会多少上班族7点还奔在回家路上。

从每日能量供给来说,一个成人一天需要约1200大卡,如果不吃晚饭可能会省下三四百大卡,天长日久吃掉的食物小于基本代谢,就表示在节食,而节食非常容易反弹,对于有的人而言,还可能诱发暴食症、停经、易胖等问题。

很多人觉得自己节食后,最坏的情况无非是再胖回来,还是值得一搏,然而现实是不仅体重涨回去了,当再次减肥时会发现,无论是节食还是运动,体重已经很难再降下去。(记者祁燕)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