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陕西省汉中市:代荣芝

2017年01月03日15: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代荣芝,女,汉,高中,党员,1948年4月

工作单位: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铺镇联丰村卫生室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师承汉中4大名医刘国太,多次在汉中,西安,北京等地进修学习中医针灸,推拿,绿色疗法。

1994年10月获得中医师资格,1999年获得全省乡村医生专业水平先进称号,2015年获得国家乡村医生执业证书。

从我步入神圣的医学学府的时候起,我就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竭尽全力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系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今天我不断地努力着,更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医生更该诚恳待人,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真诚的为每一位病患带来最好的疗效。

2014年参加好医生药业郑州高峰学术论坛会议——小儿绿色疗法,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在输液泛滥的背景下,国民身体抵抗力不断下降,我下决心运用好绿色疗法,减少输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2014年9月10日深夜,一名年轻的妈妈抱着自己小孩前来诊治。该小孩4个月大,高烧39.5度,输液对小孩伤害太大,手上静脉太细,头皮针也会让其痛苦,我当即决定采用在郑州会议上学习的绿色疗法技术为该中药小孩直肠给药,无痛苦,见效快,副作用最低,当天晚上回访即平稳降温,第二天该家长非常满意,非常感激。从此我感到了做为一名医生,要多为患者和家属考虑,理解他们的心情。患者和家属的满意使得我心里非常甜。我坚信,只要不断学习和运用好的治疗技术,就能够让患者满意。

(责编:李轶群、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