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省安丘市季永芹

2017年01月03日16: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季永芹,女,汉,大专,党员,1968年10月

工作单位:山东省安丘市季永芹诊所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1991年-2011年多次获得安丘棉油厂卫生室先进个人

季永芹,女,49岁,大专文化,内科医生,老党员,山东省安丘市石埠子人。自1989年至今担任诸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2012年9月份,响应国家号召,门诊输液量,增加了特色治疗——小儿推拿,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季永芹小儿推拿,每天小儿门诊量一百多,为孩子的身心健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5年成立了自己的网站。27年来,她立足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人民的健康。她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其主要事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良好的政治素质

季永芹同志作为一名党员,自从担任诸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以来,思想上始终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发展观,扎根农村基层,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执行《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由于工作认真出色,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深得群众好评。

二、良好的职业道德

季永芹同志按照镇卫生院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积极开展合作医疗门诊报销,使村民在卫生室门诊看病就能报销药费。把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卫生法规来规范医疗活动,自觉接受卫生行政部门的监督和管理,严把采购药品质量关,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及过期药品,确保患者用药安全,得到广大群众支持拥护和交口称赞。

三、情系农村,关心广大群众疾苦。

爱心是季永芹医生行医信念和做人根本,扎根农村基层,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由于技术过硬,口碑极好,周边村甚至外乡村的病人都慕名而来。得到季永芹医生精心医治的人,都夸她是个“学历不高水平高,年龄不大学问大,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医生。

四、与时俱进,提升自我

季永芹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日诊临床夜读书,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积极参加卫生局、县医院及中医院等上级单位组织的培训学习,尽可能多地学习和掌握医学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对一知半解的经常向老医生、领导虚心请教。

季永芹同志以她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的作风在乡村医疗事业中做出了扎实的成绩,她赢得了农民患者的心,也赢得了组织的信任。作为卫生战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我想,都应该引季永芹同志为自豪,以季永芹同志为榜样,像她那样用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风、过硬的医术,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无私奉献青春热血。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