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安徽省池州市:徐晓东

2017年01月03日12: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徐晓东,男,汉,中专,党员,1966年1月

工作单位:陵阳镇南阳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年限3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在青阳县陵阳镇南阳村卫生室内,我们见到了正在为患者听诊的徐晓东大夫。他衣容整洁考究,眼神犀利,和诊所周围繁杂而热闹的村镇集市气氛形成鲜明对比。

自从在村卫生室工作后,为了看病人一夜不睡,早上基本不吃饭,晚饭要到半夜1点才能吃上,他的生活和患者紧紧交织在一起。在农村地区,医疗条件有限,有些危重患者需要送到更专业医院的治疗,这时候,徐晓东医生就充当了急救车随车医生的角色,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他总是随叫随到,跟车陪同诊疗,帮助联系大医院。这么多年来,他半夜送脱臼的孩子去池州,寒冬送病危的老人去医院……这些事情他不知道曾经做过多少回了。“大家信赖我,我很高兴。”徐晓东说。

徐晓东知道,自己在最基层医疗机构,是老百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防病更重于治病,因此他花了极大的精力在传播防病健康知识上。他经常定期向本村中老年人开展医学讲座,为他们免费体检、测血糖,查心率,测血压。在这些活动中,他将一些常见病,例如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康复知识,通俗地讲解给群众,获得乡亲们的好评。“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生,帮助老百姓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是我最大的梦想!”徐晓东说。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