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安徽省合肥市:林峰

2017年01月03日11: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林峰,男,汉,本科,党员,1985年7月

工作单位:合肥新站区瑶海社区东站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年限1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我将非常尊重和学习我们的医学前辈历经千辛万苦所获得的科学成果及医学知识,我也将十分乐意去传授这些知识给我的后来者及未来的医生。为了病人,我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诊断和治疗的措施。为了医疗事业,我将奉献我的一生。同时也希望得到社会的尊重,更希望得到所有患者的尊重。”这是林峰医师的从医的誓言,他扎根基层十二年,不仅履行着自己的誓言,更将其中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同行。

林峰2004年毕业于合肥庐州中华职业学校,现在新站区东站卫生室,为六万父老乡亲解除疾苦的困扰,林峰坦言,其中有渴望自由的因素,但更多的是对基层的爱,“我上高中的时候就跟父亲在村卫生室学习,了解基层,毕业后就深深的爱上医生这个行业”。

为了当好基层健康传播的火种,林峰每天都在坚持学习。“三个月不学习,就落伍了”,他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林峰每天只有上午出诊,他会花很多时间整理总结自己的临床案例,并不断吸纳新的知识,思考消化,融会吸收,并将自己的体会和同行们即时交流。

作为一名服务社区的基层医生,林峰不仅仅传播健康医学知识,还亲身践行健康生活理念,从高中到现在,他坚持每天长跑,30多年从不间断。“每天早上4:00起床,跑个大概12公里,下午再跑一个多小时。”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