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有弹性 中高腰 小口袋

大肚腩怎么选裤子

受访专家:北京市纺织纤维检验所检测中心技术总监 朱洪亮 本报特约记者 余艳

2017年01月03日08: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很多人到了中年,由于新陈代谢、生活习惯等原因,导致腹部、臀部及大腿等处开始堆积脂肪。要想买到一条称心合意的裤子,成了一件难事。

《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一位有12年工作经验的服装设计师可小姐,她认为,大肚子的人在挑选裤子时,要注意以下6个问题。

第一,量对腰围,要测量腰部最粗的那一圈。如果是买牛仔裤,要在裤腰处留出3厘米左右的富余。这样,牛仔裤正好能卡在髋骨部位,坐下时也不用怕崩开扣子。

第二,选择纯色和隐形拉链的设计。前者的视觉感受好,后者能减少走光,保持雅观和体面。

第三,选中腰或高腰款式。裤腰的边要选择宽点和宽松的,以能塞进一件内衣为宜。这样穿着裤子坐下时,裤腰既不会嵌卡在层层肉中,也不会导致肉都堆在裤边上方。皮带也要选宽边的,最好别有花哨点缀。

第四,腰间有单褶。体型稍胖的人穿着有单褶子的裤子(如图1)坐下,会使饱满的腰腹部有足够的活动空间,不会让裤子紧绷绷地贴在腿上。

第五,裤前侧口袋要小,这样能保证肚子大的人坐下后裤子不变形。

第六,选择阔腿裤(如图2)。阔腿的设计能弱化庞大的腰线。如果肚子大的人穿小腿紧身裤,会让肚子显得更大。一位关注男装穿着的网络红人杜绍斐说,体型稍胖的男性可以选择合体、甚至稍紧的裤子,可达到修正体型、上移重心的目的,让人显得壮实,而不是胖。

在选择面料时,北京市纺织纤维检验所检测中心技术总监朱洪亮说,大胖子可选择纯羊毛或棉、氨纶混纺裤,弹性较大,吸湿性更好,不仅穿着舒服,还能避免因为出汗多导致不干爽。可小姐认为,西装裤、牛仔裤等也可考虑。

洗裤子时,朱洪亮建议,棉麻、毛混纺等裤子不要长时间浸泡(10~20分钟即可),宜用不高于40℃的水和中性清洗剂洗涤,洗后不暴晒,以免布料发黄,毛混纺裤子最好干洗。裤子半干时,就可以整理形状,以保持裤型。牛仔布非常耐脏,若洗得太勤,容易改变裤型,导致褪色变旧。牛仔裤穿一两天,就应挂起来通通风。如果不是天天穿,一个月洗一次即可。▲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