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内第一批5A医疗整形美容机构揭晓

西婵泛亚整形美容医院院长邵文辉:规范化有助医疗机构发展

2016年12月30日10: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曾璇) 日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2016年医疗美容机构评价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评选出国内第一批5A医疗整形美容机构。四川西婵泛亚整形美容医院被评选为5A医疗整形美容机构之一,其院长邵文辉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就西婵泛亚整形美容医院的工作经验、吸引人才、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邵文辉介绍,四川西婵泛亚整形美容医院为评选工作已经筹备了两年时间,两年里反复学习、研究、对照评价标准。根据评价标准,各个部门各个科室都进行了规范化建设。除此之外,已经成立三年的西婵管理学院还要对各个科室进行自测自评,对医护工作者、管理者每周都设置了不同课题的培训,做到自审、自查、自纠。他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通过评选考核,规范化的加强意味着更高更严的执行标准,规范医疗机构的行为准则有助于改善就医环境、有助于医疗机构的正面发展。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前景,邵文辉表示,要做到几大并重协同发展。即:医疗管理质量和营销策划并重,医院发展与社会责任并重、医疗实施与人文关怀并重、医疗技术发展和医疗安全并重。坚持依法执业、不断自我创新,忠于患者信任、实现员工快乐、钻研医学技术、树立医德典范,这些都是医院一直以来并将长期坚持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民营医院虽然发展迅速,但普遍存在人才流动性大的问题。四川西婵泛亚整形美容医院在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方式和经验。

邵文辉也给出了分享:“仅仅依靠高薪等物质手段吸引人才,是不现实的,因为这是短暂的激励方法。在我们医院,会培养很多刚从医学院毕业的医学生,让他们和企业共同成长,同时给予他们一个足够开阔的上升空间与通道,当他们意识到医院的发展和他们个人的发展是紧密联系在一起时,他们就会对企业有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另外,我们也会引进一些国内的顶尖人才,他们在不同的专业领域都是比较有经验和威望的,他们的‘坐镇’,一方面能提高医院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另一方面也能给青年医生把把关,帮助青年医生在业务能力提升。再有,我们也实施‘ 走出去、引进来’策略,我们会派年轻医生出去学习考察,也会请国际的知名专家到医院讲学,进行互相学习和沟通。通过这些方法让整个团队、整个医院的专业水平提高,让患者更放放心。”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