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西省南昌市徐协谷

2016年12月29日16: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徐协谷,男,汉,中专,团员,1953年7月

工作单位: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金桥乡凤咀村卫生所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农村基层卫生工作是一项艰苦而光荣的任务,40年来,我一直坚守在农村基层卫生工作第一线,严寒酷暑,从无怨言。

农村的医疗条件有限,危重病人需要送专业医院治疗,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病人或患者家属有需求,我都会随车护送,陪同诊疗。我经常免费给村民进行测血糖、量血压、测体温、查心律、测脉搏等常规检查,并讲授健康、防病知识,对村民进行健康教育,深夜急诊、出诊更是家常便饭。

2010年过年前几天,外面寒风刺骨,漆黑一片,已是深夜十二点多钟,人们还在熟睡中。本村村民老李常年患有肺气肿、肺心病,因受凉急性发作,情况十分危急,他的家人先是给我打了电话,说要过来接我,我想到时间的紧迫,顾不得走夜路的害怕,也顾不上一天的疲倦与寒冷,立刻起床赶往病人家中,对病人进行抢救,由于抢救及时,病人方得以脱险,患者家属感激万分。又经过十多天观察、护理与治疗,病人转危为安,因患者家庭困难,我只收取了连成本费都不够的医药费。

这些年来,即使半夜三更出诊,也是这样,对于经济条件困难的患者,我一直采取赊欠医疗费待其条件好转后再偿还或者直接免费治疗的形式,为患者扰忧解难。

自从医以来,我做到了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不管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病人随叫随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精心治疗,耐心护理,让患者满意,也让家属放心。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