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东台市:冯海路

2016年12月29日16: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冯海路,男,汉,大专,1981年7 月 

工作单位:东台市台东镇富新社区门诊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冯海路,男, 1981年出生,大专文化,于2001年在东台市经济开发区富新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是一名在农村医疗战线上的医生,十五年如一日,走村串户,默默奉献,及时解除患者病痛,严寒酷暑,从无怨言,不管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病人随叫随到,不怕苦,不怕累,精心治疗,用心护理,让患者满意,也让家属放心被当地群众誉为健康的“保护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勤奋好学,精益求精。

本人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拜全国多位名师学徒,经常参加全国培训学习达20多次,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基层医生的各类医学书籍,遇到难题更是从不放过。坚持向资深医师、大医院专家虚心请教,在业务上力求精益求精。2002年以来参加直肠滴入培训班,小针刀识培训班,中医知识培训班,耳鼻喉培训班,并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结业证书。通过自学和理论联系实践,医疗技术水平提高得很快,使一些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处理得心应手,一般的疾病不用去大医院,在这里都能得到解决,业务水平和诊疗能力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成为了当地群众信得过的好医生。

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情系乡村

近15年来,不论春夏秋冬,不论白天黑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哪家有人病了,一个电话过来,立即上门诊疗,或者载着患者回卫生站救治,有时碰到疑难杂症自己无法救治,都想方设法帮助病人转到市医院。2015腊月的一个夜晚,村民冯友山儿子到卫生站急诊,病人刚到就出现了出血休克症状,时间就是生命,当机立断,立即开车送病人到市人民医院急症治,经上级医生诊断,胃溃疡大出血,如不及时,极有可能有生命危险,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病人转危为安,悬着的一颗心安然放下,默默地离开医院,回到家已是凌晨2点多。这些年来类似于这样的急诊已是好多次了,每次虽然都好艰难,但我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相反,我会觉得因自己成为社会有用的人而高兴不已。

我想做一名好医生,为百姓治病疗伤,服务于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中国最美乡村医生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