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南通市:陈恩山

2016年12月29日16: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陈恩山, 男, 汉,大专,党员,1941年 3 月 

工作单位: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陈氏儿科诊所 从事医生工作55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陈氏儿科诊所陈恩山医师,从1960年到1979年参加工作,在如东县潮桥医院工作。1979年到2011年在凌民医院工作,担任业务院长职务,2011年至今在陈氏儿科诊所工作,主要以绿色疗法,采用雾化吸入、直肠给药技术,从来不挂水,每天到门诊就诊患儿达100人左右。远道而来的有上百公里以上的上海患儿也来此就诊。

自大专毕业以来,从事中医和儿科55年,做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也是我多年的夙愿。我出生于贫困的农村家庭,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目睹了家乡那些因无钱治病而被迫忍受病痛折磨的面孔,也为那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因得不到及时治疗而不幸夭折哀痛不已。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以后要学医,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用精湛的医术和无限的爱心减轻每一位患者的痛苦,不惜一切代价挽救频临于死亡线的生命。

勇于担当 尽职尽责

儿科是一个高风险的学科,儿科疾病的特点是“起病急,变化快,病死率高”。抢救及时、处理得当,可将危重病儿从死亡边缘抢救过来,同时,由于种种原因儿科医生承担的风险也相对较大。

厚德载物 回报社会

我在此生的医疗卫生事业奋斗历程中,无限感激党和政府的关怀,无限感激家乡父老对我的信赖,是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我提供了发展的空间,是乡亲们那充满期盼的眼神激励着我,成就了我的医学之路,使我逐步成为一名口碑相传的优秀儿科医生。我由衷地感谢社会、感谢乡亲们,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我没有忘记关心家乡的新农村建设。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