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男性也会内分紊乱 长痘与雄性激素有关

2016年12月26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赵娟)一提到内分泌紊乱,往往想到的是女性,但实际上,不仅女性有内分泌,男性也有内分泌。

今天,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伍学焱正式入驻“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并进行科普问诊在线直播。

伍学焱介绍,女性内分泌紊乱,可能会表现在生理周期的时间准不准、量多量少,男性内分泌紊乱没有明显的标志,但是不表明男性就没有内分泌。内分泌问题可能会影响到男性的生殖系统,譬如紧张、压力大可能会造成男性不育、性激素浓度的改变、情绪的改变等等。

有网友问到,男性长痘是不是内分泌有问题?伍学焱说,长痘和内分泌有关,但不表示内分泌出现了问题。长痘和雄激素有关系,没有雄激素就不会长痘。女孩子的体内实际上也有雄性激素,所以女性也会长痘。只不过有些人对雄性激素特别敏感,所以会有一些反应。青春期出现皮肤的痤疮或者粉刺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不一定是疾病。如果很严重,可以去皮肤科大夫治疗。

如何参与科普问诊在线直播?

1.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入 “问诊”栏目进行提问。

在线问诊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请大家务必下载APP提问。扫描二维码,或在苹果市场、各大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即可下载。现在就可提问,提问靠前,医生优先解答。

2.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提问。

小贴士:提问尽可能详尽,如年龄、性别、具体症状等写清楚。诊断证明、照片(隐私图片将不会显示,只在后台给医生查看)可在“提问框”右下角内添加图片发送。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咨询、就诊建议,只作为您的就医参考,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