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7年底合规转诊异地就医住院费直接结算

2016年12月25日08:23 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到2017年底,我国将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王贺胜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医改工作主要有“5+1”的重点任务。“5”是指努力在5项重点制度建设上取得突破,具体为: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科学有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高效运行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和严格规范的综合监管制度。通过医联体、医共体、专科医院联盟等形式,健全医疗服务体系上下联动的分工协作机制。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到2017年底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1”是指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主要有: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使用和激励评价机制,加快形成多元办医格局,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王贺胜介绍,“十三五”期间,深化医改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到2017年,基本形成较为系统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政策框架;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记者吴佳佳)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