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2省温暖传递 让困境孩子的冬天不再冷

2016年12月24日12:22 来源:新华网

  11月9日,2016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在河北新河举行,新华公益募捐在线平台同日正式上线。

   2016年11月起,壹基金温暖包陆续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放。今冬,71500名灾后地区儿童和困境儿童将收到温暖包,他们的冬天将不再寒冷。

   与往年温暖包发放有所不同,今冬壹基金温暖包首次探索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新华网合作,在河北省新河县、贵州省石阡县定向发放785个温暖包,帮助那里的孩子温暖过冬。

   12月5日,安徽省宁国市举行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暨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图为一名志愿者正在做温暖包发放前的准备工作。

   温暖包是壹基金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应急生活及心理关怀需求特别设立的项目。温暖包分两款。过冬温暖包的发放时间为当年10月至次年2月,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袜子、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护手霜、收纳纸箱等13件物品,帮助孩子度过灾后的冬天。另一款温暖包发放的时间为每年5月至9月,以卫生用品为主,包含15件物品,帮助孩子度过灾后的应急生活。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