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如何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

2016年12月24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正确使用空气净化器不仅可以保证其使用寿命,而且可以达到最佳净化效果。消费者日常应注意以下几个环节:

  根据污染情况使用净化器。净化PM2.5的空气净化器,最好在大气污染严重或者室内环境有污染的情况下使用。如果空气质量很好,就没必要长时间开启净化器。冬季可以与加湿器联合使用,效果更佳。不过,如果选择了具有加湿功能的净化器,应注意不要在夏季梅雨季节、桑拿天或者湿度大的场所使用,否则会大大降低净化效果。

  及时保养和更换净化器滤网滤芯。有的净化器安装了滤芯寿命指示灯,可依此决定何时更换。如果没有指示灯,可以打开机器查看滤芯污染情况。一旦滤芯变黑,需要立刻更换。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净化效果明显下降或者开启后有异味,则需及时更换过滤材料或清洗过滤器。

  静电吸附式空气净化器使用时电压很高,应防止儿童直接接触,避免触电。此外,使用活性炭滤芯和高效过滤器时要注意远离火源,还应避免烟头落入,以防火灾。

  净化器使用时不要离人太近。尽量不要靠墙壁或家具摆放,最好在房屋中央,或者距离墙壁一米以上。

  (资料来源:中国环境网)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4日 09 版)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