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人爱偷看伴侣手机

2016年12月23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一家市场调查公司OnePoll近日调查发现,10%的女性承认她们会偷看丈夫邮箱或短信里的内容,甚至有5%的女性偷偷在丈夫手机中安装跟踪软件。 

  该结果是在对1000名已婚女性进行调查后得出的。此前,一次针对920对已婚夫妇进行的研究中,44%的受访者承认,自己会对伴侣进行“监视”,包括阅读邮件、短信内容等,且女方有此行为的比例更大。 

  对此,英国家庭治疗师、心理学博士鲍尔·霍克米尔分析,这一研究透露出,在一些家庭中,夫妻间还没能做到完全信任。不信任对方会让人处于一种高度警觉的状态,容易使其沉迷于翻找、核查那些不利于自己,甚至伤害自己情感的事情。 

  他进一步解释说:过度怀疑伴侣的人不是在寻找对方忠诚的“证据”,而是想办法证实“对方不那么好”。建议这样的家庭中,双方要沟通清楚,不信任的来源是什么,并对这样的“监视”行为说“不”。▲

  (范思齐)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