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计生协八届二次全国理事会在京召开

中国计生协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和改革方案

2016年12月15日10: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大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赵敬菡)14日至15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八届全国理事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研究中国计生协十三五规划和改革方案,部署明年工作,不断开创新时期计生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2016年,中国计生协带领各级计生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精神,围绕国家卫生计生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在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深化生育关怀行动、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完善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载体、拓展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众生殖健康促进工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王培安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迫切需要加快改革发展步伐。2017年,中国计生协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总体要求,以增进人民福祉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计划生育家庭群众的最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计划生育多元共治格局中积极作为,确保“八代会”确立的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完成,在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王培安强调计生协在新时期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围绕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把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和能力建设,扩大计生协在基层的工作覆盖,推进县以上协会组织建设,扩大志愿者队伍,提高服务水平;四是科学编制、认真实施“十三五”规划,地方各级协会要相应出台细化措施;五是有序推进中国计生协改革,坚持党的领导、服务群众、面向基层、问题导向,把握重点,以改革促进计生协事业发展。六是服务国家外交战略部署,加强对外交流合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刚会长、李斌主任在13日召开的全国计生协省级会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八届二次全国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计划生育协会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经费预算报告(草案)》,审议讨论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等重要文件。

中国计生协副会长勾清明、姚瑛、翟振武、王建业、刘永孚、谢启增、刘兴红,中国计生协理事、各省(区、市)计生协负责人等2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