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男友太爱追求浪漫怎么办?

2016年12月13日09: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Q 编辑,您好!

  我和男友交往一年了。他是一个特别爱挖空心思制造浪漫的人,但我却十分不喜欢这样。

  在我们交往之前,他追求过我一段时间。那时,他好几次都订上大束的鲜花送到我公司,弄得同事们总是打趣我炙手可热,还有刚进公司的前台小姑娘说羡慕我羡慕得要命。可是他们不知道,我觉得这样让我挺尴尬的,担心这样的事情多了,公司领导觉得我爱出风头,对我印象不好。我跟他说下次别这样了,他却认为我这是在考验他,下次送的花束更大了。我都说不清自己是因为被他打动了,还是为了想让他别再继续烦我了,我答应了和他交往。

  他这个人本质还不错,但是就是太爱追求浪漫了。我只是想下班回家踏踏实实吃个家常饭,他却非要安排个烛光晚餐,又牛排又红酒的,麻烦得不行;我就是想到电影院看个口碑好的大片,他非要买首映的票,说不想让我等,想让我最早看到我想看的,问题是首映很多都在半夜十二点上映,我看完电影第二天还怎么工作啊?

  前些日子,他有些神神秘秘的,我没在意。结果那天我正上着班,前台小妹突然给我电话,说有人找。我出去一看,他西装革履,捧着一大束玫瑰,后来我知道是99朵。他一看到我就单膝跪地,从兜里掏出了钻戒,原来他是来求婚的,身后竟然还带着一个扛摄像机的人!

  路过的同事已经有些窃窃私语,还有的已经掏出了手机在录视频。我觉得非常尴尬,叫他赶紧起来,他还来劲了,说我不答应他就长跪不起。窘得我赶紧一把把戒指夺过来,他才喜滋滋地站起来了。

  我很反感他这个样子,而且说实在的,虽然我接了他的戒指,但还真没想好要不要和他结婚。我觉得他是爱我的,但是这么费尽心思地去追求浪漫,我真怕自己忍受不了一辈子。该不该答应和他结婚呢? 读者 琳雯

  A 琳雯,您好!

  仪式感对于爱情保鲜的确很重要,主要目的是用庄重认真的态度,去发现生活中的乐趣。但是事事追求仪式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反而会使生活变得沉重疲累。

  虽然一些女孩子都喜欢男友当众表白,感觉这样是男友决定要确定恋爱关系的意思,代表着男友的一片真心。但要知道,在熟人圈里公开双方的恋爱关系,和公开表演一样的告白与求爱,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

  答应了当众求爱的女生,当时一定是开心、兴奋的。但是开始交往后,不可能永远保持兴奋,尤其是两个人出现矛盾的时候,女生就会冷静下来考虑,自己当时答应交往,是真喜欢男生,还是迫于当时的外界压力才答应的?如果真是迫于压力、怕男生难堪才答应交往,这其实对双方都不公平。

  两性关系中,当一方过于积极维系关系,以致另一方有不舒服、被压迫的感觉,那就说明两个人的关系出现了问题。两个人的恋爱,包括交往前的追求、表白,都应当是两个人自己的事,范围也应仅限于你们两人之间。但你男友把追求、表白、求婚的过程都公之于众,让你觉得很别扭,更让你因为急于平息事态才答应了他的每一次要求。因此,你现在对结婚犹豫不决,是非常正常的心理状态。

  建议你相信自己的直觉,放缓感情的脚步,先和男友多交流,表达出你真心不喜欢如此高调的意愿,同时也要探究清楚,他出于何种心理和目的才这样做的。

  如果他真是误会你喜欢才这样做的,那就恳切地表明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你喜欢平实的生活方式和细水长流的爱情,他这样会让你感到很累,他自己也会很累。如果他并不是针对你的喜好,而是本身就认为这样是表达真心的一种方式的话,你就应当考虑一下自己是否真的能长期适应这种生活方式了。 (侯晓然)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