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顶级眼病专家来啦!14日9:00,北京同仁医院首席专家在线问诊

2016年12月11日09: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视网膜脱离有无新方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了怎么办?黄斑变性能好吗?给您一个与顶级眼病专家直接交流的机会,眼病问题尽管问!

12月14日(周三)9:00~10:0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首席专家魏文斌教授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在线解答各种眼病问题。

魏教授拥有10000余例复杂性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经验,能做很多医生做不了、没做好的手术。同样一台手术,魏教授所需的时间仅为别人的一半或1/3(手术时间越短,患者伤害越小)。

国内眼科手术难以预防、眼科手术中最严重的并发症——爆发性脉络膜上腔出血是魏教授“搞定”的,眼内恶性肿瘤——脉络膜黑色素肿瘤的局部切除方法是魏教授开创的……现在,人称“小魏飞刀”的魏文斌教授将作客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能解疑难眼病的他愿意为您科普各种眼病知识,渴望与魏教授交流的患者和家属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魏文斌,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眼底科主任医师、首席专家。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央保健会诊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擅长:疑难眼底疾病、眼内肿瘤的诊断及综合治疗,玻璃体视网膜手术,以及视网膜脱离,黄斑疾病,眼底血管性疾病,病理性近视眼底病变,脉络膜黑色素瘤等的诊治。

出诊时间:魏文斌教授已不再单独对外挂号,由魏文斌教授疑难眼底病及眼内肿瘤知名专家团队接诊。

出诊具体步骤:当天出诊的团队医师对患者进行首诊。经过专业诊断和辅助检查后,确需知名专家诊治的患者,出诊医师将帮助患者向上转诊。同时,由知名专家诊治过的患者可根据病情需要由专家本人预约复诊,或下转给团队其他成员复诊。

看眼病就怕拖,时间就是视力

魏文斌教授提醒,眼睛有问题,要尽早找医生检查,别给自己后悔的机会,也别给医生留下遗憾。

葡萄膜炎,眼底肿瘤、高度近视等疾病,都可能会引起视网膜脱落,最大的问题是,好多人治疗都不够及时。一般来说,“网脱”后最好在七天内治疗,效果最好,最迟也不要超过一个月。

面血管瘤容易上眼

如果面部有血管瘤,尤其是较大面积的,一定要定期查眼底,因为它会“上眼”,常合并有眼部血管瘤,严重的就会失明。

这样的患者,在视力影响之初,通过打激光就能控制血管瘤,但如果时间拖久了,视神经就会萎缩,即使控制眼底血管瘤,也不会复明。

最重要的预防是早发现

眼底病里,发病率相当高的还有老年黄斑变性。魏文斌教授说,“老黄”50岁前发病率很低,而50岁以上发病率达到10%以上。建议人们50岁后要定时查眼底,一年最少一次。尤其是有家族史、吸烟饮酒及白内障和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等人群。

那么重点来了,怎样向魏文斌教授提问呢?

提问方法: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入 “问诊”栏目进行提问。

在线问诊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请大家务必下载APP提问。扫描二维码,或在苹果市场、各大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即可下载。现在就可提问,提问靠前,医生优先解答。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提问。

重要提示:

提问尽可能详尽,如年龄、性别、具体症状等写清楚。诊断证明、照片(隐私图片将不会显示,只在后台给医生查看)可在“提问框”右下角内添加图片发送。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咨询、就诊建议,只作为您的就医参考,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

 

(责编:赵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