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黑龙江省破获 制售假冒知名调味品案

2016年12月07日08:35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稽查局与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共同破获了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调味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扣押涉及假冒东古、太太乐、李锦记等多家知名品牌20种调味品2000余件,查扣包材、商标标识、空桶等大量制假工具,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今年7月,该省食品药品稽查局和哈尔滨市经侦支队的执法人员接到厂家举报,称在哈尔滨市场上发现有人销售假冒的东古酱油,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为期3个多月的摸底排查,发现曾有过此类犯罪前科的赵某雇佣王某在香坊区城乡接合部汲家店和香坊区果园星城的租用仓库内,生产假冒的东古酱油、太太乐鸡精等调味品,并将生产的假冒品牌调味品销往哈尔滨市及省内其他县市的各大市场。

10月28日,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新华镇和香坊区果园星城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和王某抓获,并在其租用的库房内现场扣押成品假冒调味品2000余件,查扣包材300个、商标标识1540套、瓶盖12000个、空桶295个。赵某目前还在缓刑期,最初坚决否认参与制售假冒品牌调味品的犯罪行为,执法人员通过讲政策、讲法律,并适时拿出前期侦查固定的证据,最终他供认不讳。目前2人已被刑事拘留。

为了避免假冒调味品流向百姓餐桌,稽查局联合经侦支队执法人员对赵某的哈尔滨市下线客户进行了突击清查,分别在香坊区横道市场和哈安大市场的两个调料品商行查扣了假冒东古酱油72桶、太太乐鸡精7袋、太太乐鲜味宝调味料13袋、李锦记蒜蓉辣椒酱8瓶。

目前,该局已经会同经侦支队执法人员对流入省内市场的假冒调味品流向进行梳理,并向假冒调味品流入地食品药品稽查部门发函通报案件线索,及时控制产品,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理,力争使危害降到最低。(王米霞)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