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网络成立

孙 梦

2016年12月07日08:19 来源:健康报网

12月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中国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网络在京启动。该网络由从事卫生与健康领域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教学与应用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自愿结成。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在启动会上说,目前我国面临多重健康挑战,在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足的情况下,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迫切需要开展健康影响因素研究,确定优先领域,识别出最有成本效果的干预措施,以便更为有效地配置卫生资源。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傅卫介绍,中国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研究网络的重点工作包括:深化与政府有关部门和网络内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合作,开展联合研究,促进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力争出台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标准、规范、指南。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为网络机构提供国际化的人才交流和培养平台,加强国际传播能力。(记者孙 梦)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