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眼中的健康中国”系列访谈

闫希军谈“我眼中的健康中国”

2016年12月06日1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王亚微)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以“我眼中的健康中国”为题开展系列访谈,分别邀请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医疗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等做客人民网,畅谈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支持卫生健康事业。近日,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做客人民网,与网友交流了他眼中的健康中国。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闫希军,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主任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并任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等职。

上世纪90年代初,闫希军先生在解放军第254医院工作期间,积极投身于中医药的创新开发,自主研制成功复方丹参滴丸、养血清脑颗粒等现代中药产品。1994年,创办天津天使力联合制药有限公司。1998年,积极响应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军队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重大决策,率领战友集体转业,创立天士力集团。2002年,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企业发展走上了资本快车道。

天士力控股集团在闫希军的带领下,从一个古老的传统产业领域走出了一条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发展道路。他始终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打造完备的现代中药产业链和先进技术制造平台,全力推进中药国际化进程,实现了天士力的跨越式持续发展。天士力控股集团现已发展成为涵盖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药、特色专科医疗、保健品、健康食品、化妆品、安全饮用水、生物普洱茶等领域,集科研、制造、物流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天士力”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闫希军带领天士力控股集团全体员工,从1200万元起步,2015年天士力控股集团资产总额达413亿元,销售额达282亿元,累计利税205亿元。使天士力控股集团成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排头兵,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