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挑鸡蛋时摇一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 何丽

2016年12月06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鸡蛋是很多家庭必备的食材,然而知道如何挑选的人却不多。本期,我来介绍3个技巧。 

对着光线看一看。好鸡蛋和坏鸡蛋在灯光下是不一样的。好鸡蛋对着光,呈半透明状,略微带红色,且能清楚地看出蛋黄的轮廓。差一些的鸡蛋即使对着强光,也依然透不出光,看起来还很昏暗。 

摇一摇,听听声。在耳朵附近轻轻地摇一下鸡蛋,如果没有声音,说明整个鸡蛋气室、蛋黄完整,坏鸡蛋摇起来能听到水声。 

细查蛋壳。好鸡蛋的蛋壳颜色鲜明,摸起来粗糙;坏鸡蛋的蛋壳颜色发黑,摸起来光滑,有的坏鸡蛋上还有红色或黑色的霉点。

无论是在菜市场买散装鸡蛋,还是在超市买有包装盒的“精品鸡蛋”,都可以用上面的窍门挑挑看。个别商家会将质量差的鸡蛋装进精美的包装盒里,以次充好。▲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