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全军健康管理培训 为部队服务形成长效机制

2016年12月05日14: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12月1日,由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和远程医学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军(远程)健康管理远程培训暨驻京部队健康管理新理论与实践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解放军总医院袁安升政委、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原总后勤部卫生部长白书忠、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郭渝成、解放军总医院南楼临床部许晓东政委、解放军总医院医学保障部夏蕾主任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袁安升强调,解放军总医院不忘姓军为兵的本色,高度重视利用健康管理研究院学科优势和远程医学中心技术平台推进健康管理最新理论、经验和技术在军队保健工作中应用,形成健康管理为军服务长效机制。

图为专家授课

近年来,健康管理一系列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相继推出,极大地丰富了健康管理技术内涵。为推进健康管理最新理论、经验和技术在军队保健工作中应用,提升全军医疗保健质量内涵和服务水平,继2014年首届活动成功举办之后,解放军总医院举办此次的第二届全军健康管理培训。

12月1日,12名解放军总医院从事健康管理和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级职称专家重点就军队保健工作中所需的健康管理理论知识和应用进行针对性教学培训。驻京部队医院、门诊部、保健办及干休所从事保健、健康管理人员等27个单位,200多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同时开通全军远程站点300余家,专家们通过远程网络视频与全军医疗卫生单位进行同步授课、互动交流和专题辅导。包括非洲刚果金海外维和部队医院的医生在内,数千人次通过远程视频进行学习。

图为边防官兵远程健康咨询现场

12月2日总医院外科、心内科、呼吸科、皮肤科、心理科、营养科、健康管理等10名专家对北至漠河边防、南至西沙群岛、西至青藏高原的基层部队进行远程健康管理指导。

解放军总医院高度重视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先后成立了健康医学中心、国际医学中心,发展成全军唯一一所健康管理研究院。目前为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全军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首批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旗舰单位,是全军健康管理培训基地,为全国、全军培养了大批健康管理人才。

解放军总医院远程医学中心多次完成国内外重大突发事件及军事卫勤保障任务,是全国远程医学服务的一面旗帜及应用示范基地。健康管理研究院与远程医学中心强强联手,共同举办面向全军的各种健康管理培训和教育活动。(武强 宋雨)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