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眼中的健康中国”

拜博董事长黎昌仁:口腔健康 让中国人笑得更自信

2016年10月28日10: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许心怡)“建设健康中国,首先要让人们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口腔健康,要早预防、早治疗。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中国人笑得自信,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近日,拜博口腔医疗集团董事长黎昌仁在做客人民网“我眼中的健康中国”系列访谈时如是说。

借政策东风 提升医疗的质量

黎昌仁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来得特别及时,为健康产业发展,为老百姓口腔健康的保健、预防、治疗,提供了非常好的政策导向。“借国家大政策的东风,我们首先要继续加大全国网点的布局,惠及更多老百姓。第二,我们要提升内部的管理水平及医疗质量。同时,引进一些更优秀的公立医院人才。”

黎昌仁坦言,国家政策给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带来诸多利好。“在设店及审批牌照方面,不但时间加快了,而且准入条件比以前宽松。在引进人才方面,以前要引进一个公立医院的人才很难,因为在民营医院就没有学习上升或者晋升晋级的机会。而如今,政策平等了,大家有一样的机会。此外,医保政策方面,民营医院也有了,老百姓可以选择的地方多了,有对比选择的空间了。”

方便老百姓 民营机构与公立医院互补

对于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黎昌仁指出,以口腔诊疗机构为例,它在百姓生活中需求量非常大,但不管是门店数量还是医生数量,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现在,国内国有医院有很多,但是口腔医疗机构供不应求,患者排大队,医生忙不过来。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就能够起到一个互补的作用,能够给国有医疗机构分担一些工作量。”黎昌仁说,“像礼拜六、礼拜天,国家规定的节假日,这个时间可能国有医院在放假休息,但民营医疗机构,会坚持上班。同时,我们的制度比较灵活,像中午休息、吃饭的时间,或者晚上下班的时间,都会延长。晚上国有医院可能五点半六点下班,我们会延长到九点十点下班,这样就能够方便老百姓及时就医。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应该说和公立医院能够互补。”

拥抱“互联网+” 提升资源管理水平

黎昌仁介绍,拜博集团在全国拥有200余家口腔医疗连锁机构,“互联网+”的应用对企业管理非常有帮助。“为了以后企业更好地发展,我们建设ERP系统,就是通过网络进行云端ERP系统的管理,我们可以在总部,掌握全国各个门店的经营情况;同时,也能够看到每一个医生跟患者交流的情况,以及每一个案例,这大大提升了管理水平。”

此外,拜博集团用“互联网+”的模式,加强与国内及国际的学术、技术交流。“我们通过互联网,跟一些发达国家,如英国、美国等国家的院校合作,进行网上培训,远程教学。同时,我们也在国内结合全国各地的专家资源,做一些网上培训互动。”黎昌仁说,“通过这种培训,我们将这些资源整合以后,推广到各个门店,使我们的医务人员能够及时学习全国、全世界的先进的技术,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