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发温情短信,伴侣关系好

2016年09月18日08:5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最新研究发现,电子产品的使用能反映伴侣关系状况。伴侣关系好,更可能发温情短信。 

  该大学人类发展学专家罗布·威斯克奇教授领导了此次研究。研究选取459名18~25岁成年人参与研究,对他们进行了一项在线问卷调查,其中一半的人是单身,女性占71%。问卷涵盖的问题包括:发送温情短信的频率、爱情关系的牢固程度、是否担心再次落单、约会焦虑和依恋风格(安全型或不安全型)等。结果发现,对自己的爱情关系较为看重的人,更可能发温情短信或者带有性暗示的信息。此外,依恋型人格、喜欢亲密关系的人更愿意发这样的信息。 

  研究指出,该研究结果并非像最初预想的那样,对两性关系感到焦虑或担忧的人才发送温情或性暗示短信,而是在一段稳定的浪漫关系中时,人们更可能发送这样的信息。研究人员分析,这可能是因为伴侣间亲密关系牢固,更愿意在愉悦对方的同时也愉悦自己。▲  

  (陈宝福)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