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存意外受伤隐患 星巴克在华召回不锈钢吸管5万余件

2016年08月04日10: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曾璇)8月3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巴克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6年8月3日起,召回2013年9月至2016年3月期间制造的不锈钢吸管。召回的原因是消费者(尤其是儿童)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意外情况,如跌倒或撞击等,可能有意外受伤的隐患。

据质检总局官网显示,此次召回计划,在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不锈钢吸管的数量为54457件。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不锈钢吸管,由于质地坚硬,消费者(尤其是儿童)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意外情况,如跌倒或撞击等,可能有意外受伤的隐患。对于召回范围内的不锈钢吸管,星巴克将免费为消费者更换相匹配的塑料吸管,以消除隐患。

星巴克中国将自2016年8月3日起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召回公告,提示持有不锈钢吸管的消费者,避免让儿童在没有成人看护下使用不锈钢吸管。消费者如对不锈钢吸管的使用有任何疑虑,可按照星巴克中国召回公告的提示进行更换。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