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南宁:严打走私来源不明“越南酸奶”

2016年04月03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新华社南宁3月31日电 多家媒体近日报道称国内市场出现来源不明的“越南酸奶”。南宁海关针对此情况进行核查,发现广西各口岸无“越南酸奶”申报进口,中越边境非设关地有走私“越南酸奶”的情况。南宁海关表示对走私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南宁海关通报称,关注到媒体关于来源不明的“越南酸奶”报道后,南宁海关立即对广西各口岸外贸进出口情况进行核查。经核查,广西各口岸无“越南酸奶”申报进口。

通报称,经调查发现,在中越边境非设关地有走私“越南酸奶”的情况。不法分子主要以“蚂蚁搬家”的形式,通过中越边境非设关地走私“越南酸奶”。针对中越边境非设关地的走私违法活动,南宁海关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会同地方各职能部门,强化综合治理,坚持联防联控,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后续情况将及时对外通报。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