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证实

多吃菠菜爬楼有力气

2016年11月27日08:0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证实,多吃菠菜,多喝甜菜根汁等含膳食硝酸盐的食物能够增强肌肉的爆发力,爬楼梯都会更有力气。 

该研究由安迪·琼斯教授牵头开展。研究人员招募了两组志愿者,第一组喝甜菜根汁,第二组喝除去硝酸盐成分的甜菜根汁。结果发现,第一组志愿者20米的冲刺速度平均提高了2%。多吃含硝酸盐的食物能使老年人爬楼梯更有力气,还能帮助他们追公交车。 

研究人员表示,这背后起关键作用的是硝酸盐,它能够增加肌肉细胞的能量供应。这是首个关于硝酸盐对运动成绩影响的研究。 

此前有研究已证明,膳食硝酸盐能增加耐力,有助于长跑。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膳食硝酸盐还能增加肌肉的爆发力,那些爬楼梯吃力、追公交车费劲的老年人,不妨多吃菠菜、甜菜根、羽衣甘蓝以及其他富含硝酸盐的蔬菜。▲ (李悦康)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