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联合国环境署主席:环境改善有利于促进健康

2016年11月24日09: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上海11月21日电 (高奕楠)今天上午,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上海开幕。在开幕式全体会上,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席埃里克·索尔海姆 指出,目前全球每年死亡人群中三分之一的人死于环境恶化,因此卫生问题与环境问题息息相关,只有各部门并肩战斗才能打造美好生态文明。

“近年来,中国在健康卫生方面取得长足发展。以上海为例,目前上海预期人均寿命已达到83岁,与瑞士持平。”他说。

索尔海姆指出,中国在卫生公共事业、扶贫事业方面给非洲及南亚等国家做了良好的表率,“自2001年以来,疟疾在非洲的发病率已下降70%,这一成绩振奋人心”。

索尔海姆强调,健康卫生问题与环境问题息息相关,“目前,环境、大气的改善接令每年死于皮肤癌的人数减少200万人”。

不过,索尔海姆也提到,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三分之一死亡人口源于环境恶化,“因此,健康卫生问题与环境问题紧密相连,只有卫生部、环境部等各部门携手,并肩战斗,才能赢得最终胜利。” 

点击进入:

人民网“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专题

人民网“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直播页面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