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互联网+” 服务健康中国

中国人保引领健康险智慧之变

2016年11月18日10:5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乌镇11月18日电  (记者马晓慧)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隆重举行,“互联网+智慧医疗”成为重要议程。会议期间,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健康”)与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就医服务、健康管理、健康保险等贯穿健康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展开深度合作。

双方签约现场(摄影:李啸蔚)

据了解,本次合作,双方将立足于各自的资源、技术和经验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共同开展直连挂号、健康档案、疾病自查、疾病库等医疗健康服务,并在健康保险产品、医疗数据平台开发与合作、商保理赔合作、健康教育公益活动、健康行为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探索,进一步提高健康管理服务水平,拓宽服务范围,提升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产品服务供给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周到的健康服务。

随着国家“互联网+”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密集出台了很多支持医疗健康领域发展的政策,说明国家在顶层设计的时候,把人民健康放在了首要位置。而实现全民健康的一大便捷途径就是互联网医疗。中国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表示,此次强强联合,是一次战略性多领域的跨界融合与创新。中国人保健康将携手微医集团,把乌镇互联网医院的优质服务平台和人保健康专业化的健康管理平台及运营服务平台进行融合互通。通过线上云平台和线下服务结合,为健康人群提供健康评估、健康咨询与监测、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等服务,提高客户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患病人群提供就医指导、绿色通道、二次诊疗意见、境外就医等服务,使客户获得更加科学适宜的医疗服务;对病后人群开展跟踪检查,提供长期照料、医疗护理等服务,改善病后康复效果。

中国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接受CCTV采访(摄影:李啸蔚)

宋福兴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中国人保健康将紧紧围绕中国家庭的医疗健康消费场景,不断丰富健康保险产品和健康管理服务,以“做平台、建生态圈”为理念,借力“互联网+”,整合优质的医疗健康资源,提升精准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家庭医生式服务,构建起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生态圈,积极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责编:权娟、赵敬菡)

推荐阅读

常吃四种菜让你多活几年 山珍海味虽然可口,却不一定健康。如今人们吃东西,营养健康往往摆在首位,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吃的贵并不代表着吃的好。在中国本土的“菜”中就有四种,看似不起眼,却被老祖宗称为“长寿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入冬干燥,这款又甜又润的汤水 一家人都爱喝! 入冬后,不少市民已经注意到自己的皮肤开始变得干燥,口鼻咽部也有些干痒。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科主任杨小红指出,这是由于空气中水分减少,人体随之产生的一系列不适。此时,仅仅给皮肤补水是不够的,你的身体也需要做足“滋润”功课。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