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药师”微信公众号上线 22家大医院药学专家指导合理用药

2016年11月04日09:1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京城药师”微信公众号上线

  “京城药师”公众号昨天发布的首期内容中,同仁药师王蒙通过手绘漫画的方式教大家正确点眼药水。

  市医管局推官版用药咨询服务 22家大医院药学专家指导合理用药

  昨日,由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打造的合理用药教育平台——“京城药师”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今后,来自北京市属22家大医院的药学专家将通过该公号为市民提供权威专业的科普资讯及用药服务。市民可通过搜索微信号“jcysgzh”或中文名称“京城药师”添加关注。

  据市医管局总药师委员会信息化与资讯总药师王家伟介绍,“京城药师”将每月发布4期,市属22家医院围绕用药教育主题,采用科普语言、漫画、视频等形式刊登原创科普资讯,内容涉及疾病常识、用药指导、健康饮食以及医院特色医疗服务等。

  同时公众号还将围绕健康日开展主题宣教活动、网络微课堂直播、医院线下用药教育与咨询等活动扩大宣传受众范围。

  据市医管局副局长边宝生介绍,目前我国家庭还存在大量的不合理用药现象,据一项“社会公众对合理用药宣传认知”的调查结果显示,69.1%的被调查者希望获得合理用药知识,仅有9.5%完全信任所获取的合理用药知识。此次,市医管局开通 “京城药师”微信公众号,就是要为大众提供权威专业的科普资讯及用药服务。

  此外,“京城药师”同时还将与市医管局既往推出的“医心医意”公众号、“京医通”微信公众号以及北京市市属22家医院微信公众号建立互动链接,可及时共享健康宣传和科普信息。(记者 徐晶晶)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五种隔夜菜 打死也不能吃 最近,关于“隔夜菜致癌”的说法被炒得沸沸扬扬。那么,这种说法有无道理呢?大连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王兴国告诉记者,久置确实会让食物中的有毒成分增加。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柿子旺市也旺结石!吃几个柿子咋就得结石了? 秋季是吃柿子的最佳季节,也是各大医院收治胃结石病人的高峰期,在网上简单检索一下,就会出现《4个柿子下肚 胃内长出结石》、《合肥男子贪吃柿子诱发“柿结石” 最大的有鸭蛋大小》等新闻,小小的柿子真有这么可怕?柿子到底还能不能吃?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