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仁品耳鼻喉医院

改良翼管神经阻断术——过敏性鼻炎手术治疗新选择

2016年11月01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打喷嚏、流鼻涕,这小毛病差点害我丢了工作!”最近,躺在病床上的成都女孩张欣(化名)谈到老毛病过敏性鼻炎给自己带来的危害,还心有余悸。不过,现在的她已经不再为自己的鼻子问题犯愁了:近日,小张在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接受了专门针对过敏性鼻炎的创新技术“改良翼管神经切断术”,总算跟自己的老毛病说“拜拜”了。

“小毛病”捣乱

业务骨干险丢工作

据小张说,大约从两年前开始,自己就感觉鼻子不舒服,打喷嚏、流鼻涕,还痒,开始以为是小毛病,扛着没管,到医院看了之后被诊断为过敏性鼻炎,之后陆陆续续吃了不少药却不见好,从偏方到中西医都试过了,都没有明显的效果,做手术了又担心副作用,于是就一直靠喷剂缓解。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症状就加重了,喷剂已经没啥效果。有时候整天都是发作状态,喷嚏打的双眼充血,鼻子都肿了,消肿后鼻子会掉一层白皮;鼻涕严重的时候一天几乎要用一包纸,鼻塞经常搞得说话声变,脑袋发昏,影响生活不说,还耽误工作。”张欣还说,她好多次本来跟顾客聊的好好的,冷不丁的一个喷嚏,又不知道说到哪里了,顾客烦、自己更烦,业绩也下滑的厉害,都被领导喊去谈话了,要再这么下去工作能不能保得住都是问题。

新技术“解围”

幸运女孩重拾信心

经朋友介绍,张欣来到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就诊,经该院住院部主任黄立高诊断,确诊小张患有较严重的过敏性鼻炎,同时还伴有肥厚性鼻炎。长期使用喷剂已经使小张的鼻子产生了抗药性,一般的药物治疗已经很难奏效,加上病情较严重,综合权衡之后,黄主任决定为小张实施医院最新研发的过敏性鼻炎新一代手术技术:改良翼管神经切断术。

据黄主任介绍,过敏性鼻炎手术一般是通过降低鼻腔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以此达到改善鼻腔通气功能,抑制过敏的目的,但由于技术和经验的限制,传统的过敏性鼻炎手术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坏部分眼部泪腺神经,导致术后“眼干”,且治疗也不彻底;“改良翼管神经切断术”则克服了以上问题,并且改良后的“翼管神经切断术”手术风险也大大降低。 “以前大意了,现在鼻子问题解决了,不仅人舒服了,对工作也更有信心了,回去后我要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夺回来!”出院前,忙着办理出院手续的张欣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注:此文由仁品耳鼻喉医院供稿,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