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瞭望塔

2016年10月14日0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成立

  本报电 由国际交通医学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国际交通医学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揭牌成立。该联盟由国内从事创伤救治的100余家医疗机构、500余名创伤救治专业人员联合发起。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秘书处设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是联盟常设机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姜保国任联盟主席,国际交通医学学会现任主席王正国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担任联盟名誉主席。专家指出,创伤医学发展在国内医学领域相对缓慢。该联盟将致力于加快中国创伤救治的规范化进程,提高创伤救治的能力和技术水平。

  (白剑峰)

           

  电针刺治疗慢性便秘获国际认可

  本报电 我国学者的临床研究成果——电针刺治疗慢性难治功能性便秘,近日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内科学年鉴》发表。该研究证实,电针治疗慢性便秘效果明显,针刺疗效可持续20周,且疗法安全。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认为,该研究成果的发表标志着我国针灸临床疗效获得国际权威医学期刊的认可。据介绍,该项研究历时2年,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牵头,国内15家医院共同完成1075例样本的随机对照试验,研究方案在国内外征求了大量专家的意见,研究方法符合科学规范。中国中医科学院相关研究人员表示,未来将进一步观察针灸治疗慢性便秘更长期的疗效,探讨影响针刺临床疗效的关键因素以及针灸作用的机理等。 

  (申少铁)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4日 18 版)
(责编:崔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