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拍急诊室里的儿科男医生:治疗患儿安抚家长都是职责

【查看原图】

比患儿更难安抚的是家长“医生,给他打个退烧针吧!”一位中年男性家长面露愠色,激动地对医生嚷道:“前两天也到你们这里来看的呀!我们家里过来很远的好哇!能看好哇啦!小孩反复烧了三天咧!”他越说,嗓门越响。“这位家长,您先别激动,我们先看一下情况。”刘全华安抚道。“那么吊水可以哇,最好效果明显点,快一点的!”像这样求着吊水打针的家长还真不少,有时家长关心则乱,就会出现“瞎指挥”的情况,这也是刘全华需要反复沟通解释的常见问题之一。“你家孩子这种是病毒性感冒,病情可能会反复三到五天,这是自然病程。体温高,可以先使用口服退烧药物。一般注射用抗生素是针对细菌感染的,对你们孩子这种情况没有必要使用。我给你们开点药吧。按时吃,注意观察。”刘全华耐心解释道。“那也行,医生你给我开一点水果味的药吧,之前的药太苦了,小孩吃不下去呀!”面对家长的“特殊”要求,刘全华哭笑不得。“作为医生,我肯定是先考虑疗效,当然我理解你的心情。这样,我稍微给你调整下吧。”

比患儿更难安抚的是家长

“医生,给他打个退烧针吧!”一位中年男性家长面露愠色,激动地对医生嚷道:“前两天也到你们这里来看的呀!我们家里过来很远的好哇!能看好哇啦!小孩反复烧了三天咧!”他越说,嗓门越响。“这位家长,您先别激动,我们先看一下情况。”刘全华安抚道。“那么吊水可以哇,最好效果明显点,快一点的!”像这样求着吊水打针的家长还真不少,有时家长关心则乱,就会出现“瞎指挥”的情况,这也是刘全华需要反复沟通解释的常见问题之一。

“你家孩子这种是病毒性感冒,病情可能会反复三到五天,这是自然病程。体温高,可以先使用口服退烧药物。一般注射用抗生素是针对细菌感染的,对你们孩子这种情况没有必要使用。我给你们开点药吧。按时吃,注意观察。”刘全华耐心解释道。

“那也行,医生你给我开一点水果味的药吧,之前的药太苦了,小孩吃不下去呀!”面对家长的“特殊”要求,刘全华哭笑不得。“作为医生,我肯定是先考虑疗效,当然我理解你的心情。这样,我稍微给你调整下吧。”

【1】【2】【3】【4】【5】【6】【7】【8】【9】【10】【11】【12】【13】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8月23日08:33
分享到: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