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拍急诊室里的儿科男医生:治疗患儿安抚家长都是职责

【查看原图】

“医生,我家孩子三天都不拉便便了,怎么办呀!”一位年轻妈妈满面愁容,神情焦虑。只见一个出生才55天的宝宝躺在就诊床上,小脸憋得红红的。刘全华先用免洗洗手液清洁了下双手,然后用指腹轻轻地按压小宝宝的肚子仔细检查了一下。“别太担心,目前看来没什么问题,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先轻揉一下小朋友的肚子,然后用棉签沾一点麻油或者是肥皂水,伸到肛门里去刺激一下,应该就好了。今天我先给你开一点开塞露,你等下试试看,看看情况再说,如果便秘情况继续持续五到七天的话,就得去外科看看了。”“还好你说没事,真的是吓死我了呀!”刘全华细致的解答顿时让这位年轻妈妈安心了。不一会儿,这位年轻妈妈就拿着纸尿布冲了进来,高兴地叫道:“医生医生,我家宝宝拉了,你看看这个大便情况可以吗?”说着,她打开了手中的纸尿布,上面都是小朋友的黄色粪便,一股难以名状的臭味在空气里弥散开来,一旁别的候诊家长皱起了眉、捂住了鼻子。“嗯,这个颜色可以的,稀薄程度也没问题,放心吧!”刘医生面不改色镇定地说道。要知道,他可刚吃完晚饭啊。“谢谢你!谢谢你啊医生!”年轻妈妈不停道谢。

“医生,我家孩子三天都不拉便便了,怎么办呀!”一位年轻妈妈满面愁容,神情焦虑。只见一个出生才55天的宝宝躺在就诊床上,小脸憋得红红的。刘全华先用免洗洗手液清洁了下双手,然后用指腹轻轻地按压小宝宝的肚子仔细检查了一下。“别太担心,目前看来没什么问题,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先轻揉一下小朋友的肚子,然后用棉签沾一点麻油或者是肥皂水,伸到肛门里去刺激一下,应该就好了。今天我先给你开一点开塞露,你等下试试看,看看情况再说,如果便秘情况继续持续五到七天的话,就得去外科看看了。”“还好你说没事,真的是吓死我了呀!”刘全华细致的解答顿时让这位年轻妈妈安心了。

不一会儿,这位年轻妈妈就拿着纸尿布冲了进来,高兴地叫道:“医生医生,我家宝宝拉了,你看看这个大便情况可以吗?”说着,她打开了手中的纸尿布,上面都是小朋友的黄色粪便,一股难以名状的臭味在空气里弥散开来,一旁别的候诊家长皱起了眉、捂住了鼻子。“嗯,这个颜色可以的,稀薄程度也没问题,放心吧!”刘医生面不改色镇定地说道。要知道,他可刚吃完晚饭啊。“谢谢你!谢谢你啊医生!”年轻妈妈不停道谢。

【1】【2】【3】【4】【5】【6】【7】【8】【9】【10】【11】【12】【13】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8月23日08:33
分享到: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