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拍急诊室里的儿科男医生:治疗患儿安抚家长都是职责

【查看原图】

平均4分钟看一个病患 医生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医生,你帮我们家囡囡看看,她昨天开始发烧,最高39.5℃,高烧到现在一直没退呀!”下午五点,一位年轻的“80后”妈妈抱着三岁的女宝宝焦急地冲入了急诊室,身后还紧跟着孩子的外婆外公,一手拿着冷饮,一手拿着小狗玩具。“她在家有咳嗽吗?有没有拉肚子?大小便是否正常?是否呕吐过?”儿科医生刘全华细心地一一询问。随即,他拿出了一根全新的压舌板,准备查看小朋友的情况。怎料小朋友看到“白大褂”逼近后,忽然哭闹了起来,说什么都不肯定让医生碰。“小朋友乖,叔叔就是看看你的嘴巴里有没有小虫子,看一下,你就可以回家了,好不好呀?”刘全华眼角带笑,轻轻抚摸着小患者。兴许是他的温柔化解了小朋友的焦躁情绪,小朋友竟然不吵闹了,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刘全华。趁患儿不注意,两三秒的时间,刘全华迅速检查完毕。“喉咙是有点发炎,你们先去验个血,看看情况。”不一会儿家长拿着报告进来了,刘全华认真看了看报告道:“是病毒性感染,病情可能会反复三到五天,不要担心,按时吃药就行了。你家孩子多重?”“26斤。”刘全华详细地写下了医嘱,还不忘叮嘱:“家长要注意,平时空调不要开太冷,而且一定要少给孩子吃糖、巧克力。”他顿了顿,目光投向了孩子外婆手中的冷饮,特别强调——“尤其是冷饮,一定要忌口。”“听到没有啊,医生叔叔说了,不能吃冷饮,以后不许吃了哦!”年轻妈妈假装厉声对宝宝说道道。“谢谢医生,我们跟医生说拜拜!”这是刘全华当天看的第三十个病患,前面二十几位病患中,百分之九十都是孩子发烧,家长带着来看急诊的。

平均4分钟看一个病患 医生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医生,你帮我们家囡囡看看,她昨天开始发烧,最高39.5℃,高烧到现在一直没退呀!”下午五点,一位年轻的“80后”妈妈抱着三岁的女宝宝焦急地冲入了急诊室,身后还紧跟着孩子的外婆外公,一手拿着冷饮,一手拿着小狗玩具。

“她在家有咳嗽吗?有没有拉肚子?大小便是否正常?是否呕吐过?”儿科医生刘全华细心地一一询问。随即,他拿出了一根全新的压舌板,准备查看小朋友的情况。怎料小朋友看到“白大褂”逼近后,忽然哭闹了起来,说什么都不肯定让医生碰。“小朋友乖,叔叔就是看看你的嘴巴里有没有小虫子,看一下,你就可以回家了,好不好呀?”刘全华眼角带笑,轻轻抚摸着小患者。兴许是他的温柔化解了小朋友的焦躁情绪,小朋友竟然不吵闹了,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刘全华。趁患儿不注意,两三秒的时间,刘全华迅速检查完毕。“喉咙是有点发炎,你们先去验个血,看看情况。”不一会儿家长拿着报告进来了,刘全华认真看了看报告道:“是病毒性感染,病情可能会反复三到五天,不要担心,按时吃药就行了。你家孩子多重?”“26斤。”刘全华详细地写下了医嘱,还不忘叮嘱:“家长要注意,平时空调不要开太冷,而且一定要少给孩子吃糖、巧克力。”他顿了顿,目光投向了孩子外婆手中的冷饮,特别强调——“尤其是冷饮,一定要忌口。”

“听到没有啊,医生叔叔说了,不能吃冷饮,以后不许吃了哦!”年轻妈妈假装厉声对宝宝说道道。“谢谢医生,我们跟医生说拜拜!”这是刘全华当天看的第三十个病患,前面二十几位病患中,百分之九十都是孩子发烧,家长带着来看急诊的。

【1】【2】【3】【4】【5】【6】【7】【8】【9】【10】【11】【12】【13】
来源:人民网-图说中国  2016年08月23日08:33
分享到: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