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看喜剧竟然有缓解痛经的效果?

2016年08月16日08:1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看喜剧竟然有缓解痛经的效果?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不陌生老朋友,自青春期开始,每个月总有几天会给女性带来一些不适和困扰,或精神萎靡、或脾气暴躁、或小腹坠胀……还有一些女性会被痛经所困,对日常生活甚至还会造成不少影响。痛经怎么办?除了吃止痛药以外,看喜剧其实也有缓解的作用哦~

  为什么看喜剧能缓解痛经?

  理论上说,只要能转移对疼痛的注意力,都是有效的,电影由于情节曲折,引人入胜,且没有中断,比较适合用来减轻痛感。

  有研究表明,人在看喜剧电影时,心情愉悦,身体会分泌出内啡肽,这种物质可起到止痛效果。当然了,如果你不喜欢看电影,长时间听优美的音乐也可以,总之,要让自己心情先放松,对止痛有好处,而且还能使肌肉放松,减轻盆腔里的过度充血症状。

  这么说来,其实看搞笑的综艺节目也是可以的啦,最重要是要分散注意力,并且哄自己开心。

  其他缓解痛经的方法还有这些:

  保暖

  别小看这两个字,很多人的痛经都跟体寒有关,只要身体缓和起来,就能加速血液循环,使经血通畅,中医说:“通则不痛。”痛经自然会减轻很多。这里所说的保暖,不仅仅是多穿点衣服。大冬天的,谁穿得都不少,主要是局部要保暖。可以在小腹的地方敷上热水袋或是贴个暖宝宝,还可以不停地喝热水,人为地使体内温度增高。这些都是非常容易做到的,并且效果显著,不妨一试。

  跪趴在床上

  并不是所有的痛经都是因为体寒,有些人的痛经跟子宫后倾有关,使经血不容易流出,造成血瘀而使疼痛加剧。这种情况的痛经,可以跪趴在床上,头埋低、臀部抬高,这种姿势可以帮助经血的流出,并改善子宫的后倾幅度,从而达到缓解痛经的目的。

  补充矿物质

  专家指出,体内钙充足的女性痛经的概率要小很多,可见充足的矿物质能缓解痛经。不防平时多补充些矿物质,补钙的同时,别忘了补镁、钾,它们可以不但能帮助钙的吸收,而且其本身也有减轻疼痛的功能。若是平时没补,痛经来袭,也可“临时抱佛脚”,多少会起些作用。

  吃黑巧克力

  痛经时,可以吃块巧克力。巧克力中的苯酚在被人体吸收后,可生成一种抗氧化成分,能抑制血小板的活动;而可可碱还能扩张血管,这些都可以保持血液的通畅,缓解疼痛。黑巧克力因为含可可粉最多,自然是巧克力治痛经的首选。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