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缓解慢性腰背痛的简单动作大盘点

2016年08月04日08: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缓解慢性腰背痛的简单动作大盘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日报道,现在很多人都因为慢性腰背痛而备受折磨,这种慢性疼痛治愈起来并不容易,因为它往往是由于身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发生变化而导致的,因此一般很难根治。但专家揭示,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动作的练习就可以减轻这种慢性疼痛带来的痛苦,今天我们就去一探究竟。

  患有慢性腰背痛的人很多时候无法进行一些日常的运动,如弯腰、 上举、 转身等。很快地,连接大脑和肌肉的复杂神经便开始萎缩,这就使得完成这些日常活动变得更加困难,形成了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但是中枢神经的变化都是可逆的, 肌肉、韧带和肌腱都可以通过运动再次被拉伸,恢复原样。 因此,患有慢性腰背痛的人可以通过做一些拉伸运动来恢复已经萎缩的肌肉和神经。

  来自伯明翰皇家矫形外科医院物理治疗师大卫 ·罗杰斯和疼痛管理专家格雷厄姆· 布朗博士介绍了一套简单的动作。同时,他们也提醒大家,只有你的慢性腰背痛不是由于重大疾病导致时,这些运动才会起作用。下面,我们来一一解析这些动作。

  第一个动作,背部伸展运动。在地板上趴下,上身立于脚后跟上,保持头与手臂平行,并放置于两臂之间,这个动作可以帮助伸展背部。

  第二个动作,向上伸展运动。向前跨一步迈上台阶,双手向上伸展,换腿重复此动作,这套动作可以帮助伸展脊椎。

  第三个动作,侧弯腰。身体直立,双腿分开,与盆骨同宽,双手置于身体两侧。身体向右侧弯下,直至右手触碰到右膝盖。再次直立身体,换左手以相同姿势触碰左膝盖,完成全套动作深呼吸一次。

  第四个动作,门拉伸运动。站立于一扇门或一堵墙前,将双臂呈 V 字形张开,置于门框或墙面上,深呼吸,双手向上伸展,使整个背面舒展开来。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