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留守儿童单独生活须强制报告

2016年07月26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沈阳7月25日电  (记者刘洪超)记者从辽宁省卫计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省卫计委于近期下发了《关于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卫生计生部门,发现留守儿童单独生活、疑似受到暴力侵害等必须强制报告。

  据了解,目前辽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有留守儿童7.2万人,其中小学4.6万人、初中2.6万人。该通知要求全省卫生计生部门,依托卫生计生服务网络,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健康状况监测评估工作,及时掌握农村留守儿童健康问题和需求,同时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强制报告、医疗救治、评估帮扶等工作,对在工作中发现的农村留守儿童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或失踪、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或不履行监护责任、疑似遭受家庭暴力、疑似遭受意外伤害或不法侵害等情况,必须强制报告。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6日 16 版)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专家公布12把“长寿钥匙”:晚餐吃粗粮最好 生活细节决定健康水平。尤其饮食上,有时候只需要做出一点点改变,就能获得几倍的健康。以下12个饮食习惯,可以帮你握住长寿的钥匙。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