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率先实施困境儿童分类保障 约25万儿童将受益

2015年01月17日09: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1月16日电  (记者姚雪青)江苏省正式出台《关于完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制度的意见》,到今年年底,将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体系,让困境儿童“生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救助有门”,在全国率先从政府层面确立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约25万困境儿童将受益。

  据介绍,过去儿童福利制度只覆盖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这两种困境状况,涉及1.9万人。分类保障实施后,将扩大到5类19种处于困境状况的儿童。根据规定,江苏省困境儿童将享受到生活、医疗、教育、监护、救助等分类保障。除继续保障孤儿基本生活外,还将参照孤儿标准向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介绍说,今年集中养育和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1600元和950元。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7日 06 版)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