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情绪焦虑压力大 身上竟长出“苔藓”

2016年07月21日11: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带两个孩子压力大 全职妈妈身上 长“苔藓”奇痒难耐

第二个宝宝出生,一家人欢天喜地。为了更好地照顾两个孩子,妈妈辞职做起“全职太太”。然而,带两个孩子的压力却让妈妈情绪焦虑患上神经性皮炎,身上长出厚厚的“苔藓”,奇痒难耐。

家住汉口的宁女士(化名)今年30岁,已经有了一个4岁儿子。今年5月,她顺利生下第二胎,在家做起“全职太太”。大儿子活泼好动,跑来跑去不消停,没让宁女士少操心。而襁褓中的小儿子也时不时哭闹,整个晚上宁女士都需要不停地起床喂奶。时间一长,她总是焦虑,睡不好觉。

6月底,宁女士突然感到自己脖子后面发痒,总是忍不住去抓。抓了之后,脖子上长出一层疹子,皮肤也慢慢变厚。不久,她的骶尾部也出现同样症状,一阵一阵发痒,到了晚上格外严重。皮肤越抓越厚,像墙上长了苔藓。一周前,实在难以忍受的宁女士来到武汉普爱医院皮肤科就诊。

接诊医生仔细检查宁女士的患处,判断她患上非常典型的神经性皮炎。医生介绍说,神经性皮炎又叫慢性单纯性苔藓,精神因素、局部刺激、内分泌失调都是这一疾病的诱因。患者最先出现剧烈瘙痒,夜间加剧,抓挠之后会长出丘疹,皮肤逐渐变厚,就像长出了一块苔藓。宁女士照顾两个孩子,压力比较大,情绪焦虑,容易诱发神经性皮炎。

武汉普爱医院皮肤科主任胡凯提醒市民,精神因素是神经性皮炎的重要诱因,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节情绪、放松心情。(记者莫梓芫 通讯员陈梦圆 孙孜孜)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份寒气一份毒 三伏天也要警惕寒气缠身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正式开启。在闷热的三伏天,空调、冷饮自然最受欢迎。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贪图凉爽的同时,寒气也很容易悄悄侵入你的身体。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