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样品总体合格率97.6%

2016年07月21日10:2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曾璇)食药监总局官网近日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通告,在第二季度的食品安全抽检中,样品总体合格率达到97.6%。

根据食药监总局官网介绍,2016年第二季度,全国共完成并公布191672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86982批次,不合格样品4690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6%。其中,粮、油、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97.6%)。

不过,在抽检过程中,食药监总局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3.6%,比一季度低0.2个百分点;二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5.5%,比一季度高2.6个百分点;三是食品品质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3.9%,比一季度低7.2个百分点;四是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1.3%,比一季度高4.0个百分点;五是食品中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4.6%,比一季度低0.4个百分点;六是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8%,比一季度高0.6个百分点;七是食品真菌毒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4%,比一季度低0.1个百分点。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份寒气一份毒 三伏天也要警惕寒气缠身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正式开启。在闷热的三伏天,空调、冷饮自然最受欢迎。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贪图凉爽的同时,寒气也很容易悄悄侵入你的身体。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