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协和医院牵头“组团式”援藏 开展“造血式”帮扶

2016年07月2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王亚微)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组建完毕整装待发。昨日下午,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家属代表为第二批医疗队员举行欢送会。

(图为:北京协和医院院领导与第二批援藏医疗队员合影 摄影 王鹏飞)

北京协和医院派出的第二批9名援藏医疗队员都是来自平台科室的、年富力强的业务骨干,包括重症医学科王郝副主任医师、麻醉科谭刚副主任医师、病理科王文泽副主任医师、检验科刘中娟副主任检验师、药剂科杜小莉副主任药师、超声医学科王亮副主任医师、放射科孔令燕副主任医师、护理部沈宁主管护师及手术室潘志英主管护师。他们将于7月底飞往拉萨,与援藏医疗队队长、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韩丁教授汇合,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援藏工作。

(图为:赵玉沛院长为援藏医疗队员献花 摄影 王鹏飞)

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指出,“今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医改的攻坚之年。通过派出精湛的医疗队,把最新的医疗技术、最好的管理送到西藏,全面提高西藏地区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于推进医改和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协和医院将举全院之力,把自治区人民医院当成协和的大西院来建设,为藏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为实现与西藏地区的随时随地的远程医疗联通,北京协和医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联合共建的远程医学中心,是目前西藏地区硬件最先进、性能最卓越的远程医疗中心。在协和医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各设一套的“沉浸式”远程会诊室,可实现远程医疗指导、远程会诊、远程影像及病理诊断,可开展远程教学和科研工作,实现远距离精准帮扶。

(图为: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中央候补委员洛桑江村出席远程会诊 摄影 王鹏飞)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