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食药监局销毁30吨来源不明肉制品

2016年07月19日09:29  来源:贵阳日报
 
原标题:市食药监局销毁30吨来源不明肉制品

7月18日,市食药监局销毁30吨来源不明的冷冻牛肉制品。

去年9月,市食药监局稽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贵阳市一停车场内有一车走私牛肉。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会同市公安局生态分局民警,在清镇市大兴平安停车场内发现中型半挂牵引车,车内装满了冷冻肉制品,外包装上未发现有中文标签及标示,驾驶员王某也不能提供货车所载冷冻肉制品的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材料。执法人员依法对冷冻肉进行查封扣押。

7月18日,市食药监局稽查局根据动物及动物产品销毁处理操作规程进行监督销毁,对这批价值上百万元的冷冻肉制品拆包碾碎,埋入垫有石灰的深坑里,覆盖石灰后回填泥土。

市食药监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购买进口肉制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上的中文标签标注的内容是否规范,特别需要关注的是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期)、原产国、品名和重量等内容。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预包装食品,在销售包装上必须有合格的中文标签,那相当于进口食品的“身份证”。(记者 常青)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入伏了!多吃这三类食物安心度夏 “夏至三庚数头伏”,7月17日是今年的入伏日。专家推荐,多吃这三类食物,助你安心度夏!【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四季不离茶,受益一辈子 现已77岁的蔡炳勤教授,行医生涯五十余载,在中医学术上治学严谨,闲暇之余追求“游乎空虚之境,顺乎自然之理”,强调顺其自然来养生,喜听音乐,擅长书法,爱好饮茶。【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