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爆红的"葛优躺"原来这么危险!南京有人因"葛优躺"要手术【2】

2016年07月12日08:2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爆红的"葛优躺"原来这么危险!南京有人因"葛优躺"要手术

越来越多明星瘫坐被挖出

实际上,和“葛优躺”齐名的,还有“京城瘫”。这个名号来自大张伟。在一次访谈节目里,他生动地形容了很多北京男人的坐姿——“非得从椅子上出溜下去”。网友们立马发掘出了同样喜爱“北京瘫”的明星,鹿晗、张一山、易烊千玺都用无数瘫坐的照片证明了自己是个纯正的“北京爷们”,甚至还诞生了娱乐圈“京城四瘫”这样的迷之组合。

实测“葛优躺”腰部最难受

这个姿势看着很惬意,到底舒不舒服?网友们早已进行了身体力行的实验。“正在用这个姿势转发微信,腰有点疼……”“我躺了半小时,腰基本废了。”

记者用这种姿势坐了半个小时,再起身时腰部巨疼,简直直不起身来,过了几分钟才恢复正常。

分析解析一下“葛优躺”后背是悬空的

有网友画图分析,葛优的身体与沙发座椅、沙发靠背之间,形成一个三角形,他的后背是悬空的,肩部和腰部成了受力点。

长期如此坐姿,腰椎受压,而且没有承托力,整体下沉缩短,身体的中轴线跟着后移,容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导致脊椎畸形。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