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减龄保健康,如何实现真减龄?

2016年07月08日08:40  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肝减龄保健康,如何实现真减龄?

  中医讲:肝主疏泄肝藏血,肝脏年龄的高低与疏泄藏血功能的好坏有着直接关系,如何真正减肝龄,一直困扰着无数大医圣手!东晋名医葛洪根据上古医书《黄帝内经》提出:百病之源,五脏为根,各种慢病皆由五脏虚弱受损引起。他认为:五脏犹如亲兄弟,动一脏则牵连全身,肝减龄必须五脏同调。

  保心养肝:心主血脉,心血运行正常肝血自然充足,保心养肝可有效治疗心慌心悸、面色不华、头晕目眩、失眠多梦等慢性病。

  健脾疏肝:脾主运化,五谷之精转化正常肝血充盈疏泄才能正常,健脾疏肝对食欲不振、肝脾不和、脾胃湿热、黄疸等可有效治疗。

  强肾保肝:肝肾乃同源,相互支撑相互依懒,强肾气补肝血。气血充足,才能对头痛、眩晕、腰膝腿软、尿浊或水肿等疾病进行有效治疗。

  润肺滋肝:肺主呼吸,气机宣降有序肝气条达经络,润肺滋肝对胁痛易怒、咳逆咯血等肝火犯肺症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

  保心健脾润肺强肾才是真正实现减肝龄的通道,五脏同调才是远离慢性病的方法!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四部门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服务价格升 药品费用降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用色素到底有没有害?食药总局是这么说的……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部分水果制品存在着色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问题。什么是着色剂?在食品工业中如何应用?国内外有哪些相关的法规标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着色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