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北京专家

王成祥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30日14:22 |
小字号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枣庄医院)院长,原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全国中医优秀临床人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中医肺病专科学科带头人;全国名老医杜怀棠工作室负责人;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名老中医工作室成员。

幼承家学,并于1981年考入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毕业后就职于山东省五莲县医院中医科,在此期间,在家父介绍下,遍访当地名医,中医临床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于1988年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中医内科热病呼吸专业临床技能型医学硕士学位,师从临床名家全国名老中医杜怀棠教授,并在其后成为杜怀棠教授的第一位博士研究生,成为中国现代著名中医教育家、临床学家秦伯末先生及董建华院士谱系的再传弟子。在北京的学习和工作期间又深得周平安教授、武维屏教授、姜良铎教授三位全国名老中医的悉心指导20余年。

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十一五支撑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2项,参与其它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主持完成部局级课题3项,参与6项。获各级成果奖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著作5部。并培养临床及科研型博士、硕士及为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带徒20余人。

王成祥院长除了医院管理及医教研工作外,还非常重视社会公益及涉外交流活动。多次带领医疗队赴西藏、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内蒙、贵州等少数民族地区及河北、河南、湖北、山东等革命老区进行医疗支援及义诊活动。并多次参加大学或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出访及业务交流合作活动和为华人华侨领袖及国家政府官员提供诊疗活动。

擅长内科感染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对老年人下呼吸道感染、耐药菌株感染、老慢支、肺癌等的中医临床治疗有较深入研究。对慢性胃炎、疲劳综合征、失眠、便秘、头痛、长期低热等病证及内科疑难杂症的中医药治疗也有较好疗效。

坐诊时间:每周二下午、周四上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