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高考遇上痛经怎么办?

2016年06月08日08:1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高考遇上痛经怎么办?

  高考痛经的女生,在经前期已有腹痛及紧张感,就需要服用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像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6,它能够稳定情绪,帮助睡眠,使人精力充沛,同时也能减轻腹部疼痛。有些女生为了错开高考时间,吃某种药物推迟经期的,专家认为吃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建议多喝些红糖生姜茶、热牛奶,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

  注意情绪乐观,面对高考痛经,或者通过按摩活血行气解决痛经。如果痛经非常明显,可以咨询医生配药提前或推迟月经来潮,避开考试时间。

  通常对于内分泌正常、月经规律的女生,以推迟月经来潮为宜。这种外来的药物干预次数不宜太频繁,但也不是说绝对不可以,月经的哪个阶段用哪种药也有一定的讲究。也可以通过服用黄体酮延长黄体支撑的时间,直到能够来月经为止再停药。

  平时可适当按压“三阴交”和“太冲”则位于足部的背侧,大拇指与第二个脚趾的中间。在来月经前后,如果出现痛经或小腹疼痛的女生,按摩此两穴可以缓解痛经症状。

  对于长期无法缓解的痛经,或是疼痛程度严重影响生活的,女性一定要重视起来,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看自己属于哪一种类型的痛经,从而进行有效的治疗。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