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江苏省中医院>>省名中医

金惠伯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金惠伯,主任医师,江苏省名中医。

1958年江苏省中医进修学校毕业后分配江苏省中医院、从事内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1976年我院成立内科肾病研究组任组长。1986年-1991年为医药中华全国中医学会—江苏省协会第五、六届理事会理事,1988年当选为“中华中医肾病委员会—江苏省协会副主任委员。

从医60余载,精通中医理论,擅长治疗肾系疾病,如急、慢性肾小球肾炎,如慢性肾盂肾炎、糖尿病肾炎、狼疮性肾炎、早中期肾功能不全及脾肾病疑难杂症等。金主任认为慢性肾小球肾炎,病位虽在肾,但与脾关系密切,并涉及心、肝、肺等脏,其病理基础是脏腑阴阳气血亏虚为本,外感湿浊痰淤为标。故病在 期或发作期应予辩证施治。因此临床上脾肾气阴虚多见。选用参芪地黄汤治疗蛋白尿,疗效显著,缓解率达50%以上,对早、中期肾功能不全的病理,是脾肾 、湿浊瘀阻,治从补益脾肾、化瘀解毒,配以少量纠酸、降压等西药。至于晚期尿毒症的治疗,积极采取中西药抢救措施,挽救延长病人生命,不计其数。

在长期临床实践中,注重凤毛麟爪,收集病案资料,不断总结经验,先后撰写论文40余篇,其中《中医治疗慢性肾炎51例临床观察》一文,被江苏省卫生厅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肾丸治疗慢性肾炎 例疗效分析》一文,荣获“齐鲁杯”一等奖。《中医治疗乳糜血尿的经验》一文被《中国中医最新创研大全》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1996年参编《中国中医最新创研大全》一书编委。

门诊时间:周二、三、六上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